那年,我的曾經

2009060200:13
今天終於知道~我們家最近來的小學妹...是76年次的耶...
唉~ ~跟同梯的同事一講...兩個人又是一陣長嘆啊... 

成長, 真的是種代價...
而要用什麼樣的東西交換,則全憑自己的想法~


3歲的我, 總想用成長換得自由
即使現今距離3歲時的我, 已經超過了22個年頭..
但努力想想~自己換得自由了嗎? 
也許~某部份是吧?!
  
 
7歲的我, 學習用天真換得幹練
小學的時候都是傻呼呼的~
究竟該說是天真無邪..還是單"蠢"呢?
而現在的我又精明幹練了嗎? 
我想只能說~不天真而已吧!
 
13歲的我, 放棄單純換得了世故
國中生~真是水深火熱的年紀..
在這個成長階段裡...已經有了小大人的基本樣子 
雖然稱不上每天過著爾虞我詐的生活..
但是小小的心機 ,還是會有的阿~

 
16歲的我  用經驗換得了現實
我想一般念護理的人, 總會比其他人多了份老成
因為, 我們用自己的青春歲月
學習和經歷了所謂的生老病死..
我們可以因為他們的快樂而快樂, 但卻無法面對他們的悲傷而悲傷
畢竟, 我們的所學....是為了成為他人的支柱而存在的..
即使依然悲傷, 卻也必須比他人多了份堅強..

   
21歲的我, 希望放下所有~只為重拾, 最初捨棄的一切...
徬徨的年紀, 面對著必須和從前告別而長大的的年紀
想要振翅飛翔~卻又猶豫著瞻前顧後的年紀..

老實說~我一點都不想長大..

長大了~要煩惱的事情變多了...要面對的現實變多了..

走在自己所選的道路上,卻無法說服自己...以後一定不會後悔..

如果只是個孩子~就能夠很純粹的接受每一天的到來

想要快樂~想要悲傷都可以...因為這是孩子的權利..

可以不用擔心未來~因為那對孩子來說...還太遙遠...

我也可以擁有許多夢想~因為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實現...

從前的我一點都不相信, 有所謂成就未來的關鍵點...

但是, 如今25歲我....卻也不得不相信...現實~是真的非常殘酷

人不輕狂枉少年~

年少的時候, 就是有讓人羨慕的不得了的幸福

只是當時的自己並不了解...

原來當初所做的選擇...早就不容自己事後後悔了...

那麼選錯路的人又該怎麼辦呢?

或許~只得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來彌補不足..

也或許~就這樣默默的過下去...將希望再寄託到下一代的身上..

唉唉~即使如此....還是覺得當個大人..

真的好難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