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

2008100500:56



十年   陳奕迅

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   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
怎么說出口    也不過是分手
如果對于明天沒有要求    牽牽手就像旅游
成千上萬個門口   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
懷抱既然不能逗留   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
一邊享受    一邊淚流

十年之前    我不認識你    你不屬于我
我們還是一樣   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   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
十年之后    我們是朋友    還可以問候
只是那種溫柔   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   情人最后難免淪為朋友

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    才明白我的眼淚
不是為你而流    也為別人而流



很久沒想過人生中 , 會有多少個"十年"~~

和許久不見的朋友相逢後 , 

才知道所謂"話當年"的感覺是那種多麼複雜的情緒阿~

算算我們大概也將近十年不見了呢!

從國中畢業到現在....

這短短的幾年裡 , 也足夠我們已"當年"來回憶過往的青春了..

當年的我們 , 又怎想的到再次重逢的地點~

不是我們所熟悉的那個地方 , 而是 , 來到了不算近的北部..

悠閒微涼的午後 , 我們沉浸在彼此缺席的時光中

分享著 , 填補著....那些曾經空白的歲月..

老實說 , 

在多年後能聽到陌生又熟悉名字 , 分享著分開後的曾經..

真的事一件很特別的事呢~

過去十年的歲月裡 , 我們談論著求學的艱辛

現在的到未來的十年裡 , 

我們也許會抱怨著工作的疲累和經營家庭的勞心勞力..

或許再到更遠的十年後 ,

我們會驕傲孩子們的成就 , 和開始享受自己的生活..

不過也有可能 ,  實際上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..

畢竟 , 以十年作為分界....

當中的可能 , 實在太多太多了阿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