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師節快樂

2010051220:26
雖然說今天也算是個節日, 不過這個節日也只有"圈內"人在過而已..

老實說, 與其在特定的節日給予一些獎賞..

還不如在平日, 能給予眾多的護師們..更多的尊重..

各行各業, 都有各自辛勞的地方..

有很多事情, 是無法單單靠著"理"字..就能說清楚的..

人總是在不知不覺的時候, 出現雙重標準~

身維護理師的我, 當然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餘..

可以多個人分擔繁雜的瑣事,

甚至希望每個病患的家屬, 付出更多心力照顧他們的親人..

如此我們才有可能在忙碌時, 找到一絲喘息的空間

但是, 換個角色之後..

身為家屬的我, 卻又希望我的親人在醫院裡..

能得到最好的照顧, 能夠擁有更多的關心

這樣身為家屬的我, 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在自己的工作上..

我想這種矛盾的心情, 就稱之為"私心"吧!!

每年都有很多年輕的新血, 投入這個行業..

每年也有很多失望的前輩們, 離開了這個行業..

始終認為, 護理這門行業...真的不適合當終身職業吧~

22歲步入護理界, 經過3-4年...成為專科內的中生代..

在經過個3-4年, 成為專科內的資深學姐..

但是再下一個3-4年呢? 少數人可以爬得更頂端..

卻有更多的人, 選擇離開臨床...

今年阿~~只不過是我第一個3-4年的開始..

就不知下個3-4年後, 我還會在哪呢?

呵呵~ 我想, 當個"逃兵" 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