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休五天的假期

2006100808:46
雖然是連假, 但好像在昨天就把精力全部用完了!

淡水半日遊, 不只逛遍老街...(沒到漁人碼頭有點可惜....)

還再吃了一次當地的小吃,不僅如此...

更心血來潮的,租了腳踏車...一路由淡水騎到竹圍再騎回淡水

嗯~不知道是我們自己想不開還是怎樣...

晚上又殺到士林夜市,人手一袋之後,才心滿意足的回家!

嘻嘻!還真佩服我自己的腳力阿!

騎協力車,坐後座的似乎用不著什麼力道吧!哈哈!

不過當中還是發生一件小差曲

有個小朋友在騎腳踏車的途中跌倒了,

那個路段是個滿斜的坡道...嗯~那種地形有點難以形容

總而言之,那個小朋友他媽媽才剛跟他說完要小心騎!!

之後.............馬上!!!

他就直接以俯衝的姿勢, 衝出坡道...直接跌到在地~~

沒有人去扶他,他也沒自己站起來!

大概是事情發生的太快,大家都嚇到了吧!

他媽媽包括我們其他人,愣了大概有30秒!

就算旁邊人不少,就是沒有去扶他~

老實說有點無言,因為我自己也沒去扶!

後來!我弟說了一句話~真的讓我有點吃驚~

"如果去扶他,被誤認為是我害他跌下去的怎辦?!"

後來想想,好像似乎有那麼一點道理

也許當下大家猶豫的理由,就是這個了!

現在好心沒好報的例子實在太多了,多到沒人敢做好事

QQ"尤其是莫名奇妙倒在路邊的最容易被誤會

不久前看報紙才又發生相同的例子!

究竟,是什麼讓社會變成這種樣子呢??

是人們的愛心變少了?亦或是,家屬們的懷疑度變高了呢?

也許,很難讓人有個滿意的解答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