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小錯誤

2009063018:01
美麗的小錯誤   Pretty Little Mistakes
(海瑟麥可海頓)


下班無聊時, 閒晃到書店無意間看到了這本書..

雖然它是一本小說, 但是說它其實像是心裡測驗也不為過..

因為這本書除了故事的開頭外, 所有的劇情都是因"妳"的選擇而有所不同..

就像是人生中, 各種不同的選擇一般..

每段選擇的結束, 都會開啟另一個選擇~直到人生故事的盡頭..

看似正確的選擇, 但結果發生的經歷卻出乎眾人意料之外~

不見得做了不符合世人要求的決定, 就一定會賠上自己的人生..

呵呵~這本書要強調的, 就是這樣...


"人生如果可以重來一次,你會怎麼選? 
這是一本可以讓你一再冒險的小說, 
它只有一個開頭,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…"


就像我選擇的故事啊,

高中畢業後, 當個乖乖的學生~繼續升學... 並且與相戀的男友同居..

但是, 卻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..沒多久就跟男友分手了..

之後在學業上展露頭角, 獲得某名家的讚賞..結果卻發現那是一場騙局..

因為不甘受騙, 於是和其他同病相憐的人..組織了一個抗議的團體~

可是當抗議團體的成員們想要採取激烈的抗爭手段的時候..

我又選擇了退縮~結果...

在大夥都去抗爭的時候, 留下來善後的我...卻被經過的歹徒強暴了

之後因為怕牽連到朋友, 所以只能將事情隱瞞起來..

過了很長一段渾渾噩噩的日子...

就在事隔多年的某一天, 再次碰上同一名歹徒...

當時他已經不認的我了, 於是悄悄的買了一把槍~想要同歸於盡...

但是到最後, 卻因為下不了手~ 而只是將他送入警局...

反正他也有多項的前科...而我成了重要的關係證人, 但是....

如果出庭作證, 那麼我將會上新聞的頭條...

可如果不指證他, 他也可能因為罪證不足而釋放...

而我選了一定要出庭, 為自己爭口氣...

後來, 究竟他到底有沒有因此鋃鐺入獄..我卻不得而知了.

因為在開庭的時候, 我因為緊張到心臟病發而過世..

至於過世後則升到了天堂, 對於過往也如雲煙一般~不值得再回首啦!

其實一看到結局, 一整個就是很"瞎"~~~~


不過, 或許根本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..

這樣的人生, 才能多出許多的樂趣...

就因為太多的分岔路口, 需要自己判斷和選擇..

所以又怎能肯定...選擇錯誤的時候, 並不是一種美麗呢?

書裡的人生, 可以重來好幾次...直到自己選到了一個最滿意的人生

只不過....現實的人生, 只有一次...

選擇的好或壞, 大至上都是不應該有怨言的..

畢竟每一次都是自己的選擇阿~

看似完美的抉擇, 也會因為老天的不作美...而有了意外悲慘的絕局..

人定勝天 ~~~真的是這樣嗎?

說不定這一切的一切~都只是老天爺無意中的玩笑罷了!